【純白起源】碎月前傳-第壹章-第貳回-為了在地獄生活下去


        就這樣,我在這倆兄弟家住了下來,暫時沒什麼事。

        而他們似乎是也要趕著去皇城,聽他們說好像是除了幫我辦事情以外,還要去找幾個老友討救兵。

        嗯,不知道啦不重要!

        總之,半禍正在教我關於地獄的一些基本常識。

        「……所以,要記得不要把這個方塊壓壞了。」他拿著一個感覺挺高科技的方型物品,向我解釋著。

        「好~我聽懂了啦~」在地獄中的生活其實和原本的生活差不多,只是……

        「到底為什麼天空會長這樣啦!?」我瞪著窗外那像是黃昏一般血紅的天空,怒吼著。

        算起來從我醒來一直到現在也總共三天了。

        天空卻從沒變過顏色。

        「別問我,去問神。」而這句話我也已經聽半禍講了五十次了。

        但就連所謂的『神』是誰他們都不知道,卻總是叫我去問祂……?

        看來是他們特有的『關我屁事』?

        好吧,算了。

        他現在正在跟我解釋關於『收納方塊』的相關事項,那是一個能收納下一定『空間』的小方塊。

        方塊本身不太耐撞,容易被破壞,一但被破壞,裡面的東西就會瞬間衝出來。

        而根據方塊本身的設計不同和投入魔力的不同,能發揮的效用也不同。

        舉例來說,一塊能收納3X3X3的空間的方塊,再投入魔力到飽和,就會變成收納4X4X4的空間。

        概念類似硬塞,但是用魔力。

        至於魔力是什麼,我應該不需要解釋吧?

        這時……

        「欸欸!阿佐?你的耳機我看了一下,事情不單純喔。」半邪從工作間探出頭來,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啊,我差點忘了,前天半邪買完一些東西回來後,說我的耳機好像有點特別,就拿去研究了。

        「到底是什麼事哪~」我疑惑地問。

        「你的耳機是一種魔器,用途是儲藏武器。」

        「ㄦ……魔器?」黑人問號.jpg

        「簡而言之就是某種魔導具啦,你快過來看看。」

        我一進工作間,就看到地上擺著兩把武器。

        而且,是笨蛋也看得出來,是一把劍和一支鐮刀。

        重點是,兩件武器也分別在刀刃上烙有紫色的印記,和我左眼旁的長得差不多。

        「我推估是那個在你身上的怨靈做的。」他冷靜地分析著:「因為有著相同的『靈圖』。」

        順便說一下,我當時醒來,除了看到骷髏人之外,還從廁所(骷髏人需要上廁所?!)的鏡子中看到了我的左眼上的黑紫色烙印。

        他們說這是『靈圖』,通常是每個靈魂獨特的圖騰,而在我身上的則是一種怨靈。

        畢竟……「死了沒來地獄的靈魂不是怨靈是什麼啦!」他們這樣說。

        而也只有怨靈會附身,一般的靈體都不太能行動,通常是困在肉體中,或是在地獄裡等審判。

        嗯ㄦ……你問審判是啥?!就是判決你要回去人間輪迴還是留在地獄生活,不管是哪種,都是由中央議會統一決定。

        最後都要先經過記憶消除,才能配發到人間或地獄

        重點是,沒有天堂。

        嗯,讓人很靠北吧。

        然後,包括靈體還有在地獄中的『任何』一個生物,都是由『存在』來維持生命的。

        所以所有生命跡象都是由『存在』來定義的,但換言之,只要你的『存在』不消失,就不太會有生命極限。

        『存在』本身會因年歲減少,所以不必太擔心有人太長生不老。

        但我就不一樣的,我這個人包含了兩個靈體的『存在』,又還有活人的『肉體』,而在地獄中不會受肉體傷,因為地獄中如果有傷害,都是向『存在』來做攻擊所造成的。

        總之,很麻煩,不想理解的人……我也不打算解釋了(累)。

        離題太多了,回到剛才的工作室中……

        「所以說?」我問道。

        「這兩把武器是專屬於你的,其他人沒辦法從耳機中召喚或強行取出,而且也不能拿來施展招式,之類的。」半邪說:「然後剛才我好說歹說才拜託耳機裡的怨靈把這兩樣武器弄出來,請你多多和它溝通。」

        「總之這是我的所有物&專有物?」

        ——對對對。

        半邪點頭說著,然後又從角落拉出了一塊奇怪的石板。

        那塊石板,很舊,很髒,看不出是甚麼用途。

        「這是鑑定用的石板,能顯示一個物品或人(靈)的基本資訊,並且把資訊記錄在一張小卡中。」半邪突然說:「我剛才鑑定了耳機和武器,都出現了無法正確顯示的資訊,所以想請你進來一下,確定我的推論。」

        接著,他叫我把手放在石板上,然後對石板念了一小段咒文,接著石板上突然閃出了相當多的資訊……!

        【姓名:楊亦佐】
        【種族:#####未知】
        【存在值:
        【存在時間:99999999+年】
        【職業:!^&%@*%*】
        【狀態:未知死活。怨靈纏身。正常】
        【&^%&@^&@$&^#$*@^$*】
        【無%&^@%法識&*#^%!別*^&@】
        【系統異常——強制停止】
        【

        「這……存在這麼低正常嗎!

        搖頭。

        「亂碼這麼多也正常嗎!」

        搖頭「這就是我叫你來看的原因,你的耳機也有相同問題。」

◇◇◇

這是我寫這篇時聽的。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6937870
https://youtu.be/KYQ2fu8eixM

沉澱心情用~

ㄦ……角色名稱改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還有,我要開粉專,請大家來看看(鞠躬)
還有,真的希望能有人能給點意見(求)
停在這個點有理由的,下一回會稍微提到(吧)
還有,雖然有點晚了——

みく醬十歲生日快樂~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IA)


by.流浪漢 @2017/09/1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 #4】—Oasis—Champagne Supernova

【日常#3】—Green Day—Holiday/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日常#2】—AC/DC— Thunderstr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