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3】—Green Day—Holiday/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GREEN DAY


        Green Day 年輕歲月,在美國成軍於A.D.1987,從未解散(但是換過鼓手),由上圖的三人為主要成員和一名副吉他手組成。
        主要由主唱 Billie·Joe·Armstrong 作詞作曲和主導樂團方向。
        Billie 的主要造型是畫超重的眼影,由於他本身的五官就已經相當深邃了,再塗上眼影後他的眼框根本就是黑的。
        而貝斯手 Mike Dirnt 則是染著白髮,穿著無袖汗衫或是吊嘎之類的衣服,就連他們最主要的西裝造型中,他都把上衣的袖子剪掉了。
        鼓手 Tré Cool 則以他那繽紛的髮色和詭異的大眼睛還有在台上的奇特舉動聞名(比如拿出望遠鏡看觀眾)。
        他們的作品中充滿了美式地下社會風格和類似俚語的歌詞,比如:"Every things will be alright, not every Sunday can be Easter." "Where's the truth in the written word, if no one reads it?" "My shadow's only one that walk beside me." "Don't think twice, we live trouble times."
        或是充滿對當下社會的強烈批判,比如他們較新的曲目:《Trouble Time》之中就以川普的形象來代表一個世代的墮落。
        再來,比較奇特的點就是有各國的『萬歲』的說法在他們的歌中會出現,比如西班牙文的:Viva La(意為活著、萬歲),以及德文的:Sieg Heil(意為勝利、萬歲)
        還有,他們的歌曲中充滿著反核武、反戰、夢想破滅等意象,其中他們較早期的形象就有手握紅色心型手榴彈的諷刺意象。(下圖)

        在此我要介紹的歌曲是分上下兩首的 Holiday/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他在闡述的是我上面提到的夢想破滅這塊。
        Holiday 之中充滿著美式黑色幽默、地下社會的風格,但是卻在歌詞中諷刺這樣的表象都只是泡影而已。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中則是講述著夢想破滅後的心境,正如曲名說的:夢碎之後的林蔭大道。

        以下我把Holiday和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的歌詞都翻譯了一下,請看:




Holiday

Words/Music/Vocal by.Green day

Hear the sound of the falling rain
聽啊!那下雨的聲音
Coming down like an Armageddon flame (hey!)
重的像是末日之炎一樣下著啊!
A shame
一個恥辱
The ones who died without a name
就像是有個人,他到死都只是個無名氏啊!
Hear the dogs howling out of key
聽啊!有狗正在嚎叫著,因為它弄丟了他的鑰匙
To a hymn called faith and misery (hey!)
嚎叫著一齣名叫信心和苦難的聖歌啊!
And bleed, the company lost the war today
那些流淌著的血啊,看來那個組織輸掉今天的戰爭了啊

[Chorus]
I beg to dream and differ from the hollow lies
我懇求著的夢想,絕不是那空洞的謊言
This is the dawning of the rest of our lives
那是我們餘生最後的曙光啊!
On holiday
在這個宛若節慶的時代!

Hear the drum pounding out of time
聽啊!那鼓聲已經衝破了時代啊!
Another protester has crossed the line (hey!)
又有另一個抗議者衝破了封鎖線了
To find, the money's on the other side
為了去追尋被隱藏的交易吧
Can I get another Amen (Amen!)
我可以得到另一個救贖吧!
There's a flag wrapped around a score of men (hey!)
這面國旗正包裹著這群男人
A gag, A plastic bag on a monument
障礙物,是個在紀念碑上的塑膠袋啊!

[Chorus]

"The representative from California has the floor"
"現在加州代表發言"
Sieg Heil to the president gasman
儘管為那群偉大的煤氣工人高呼萬歲吧!
Bombs away is your punishment
因為要是被炸了就是你們的責任!
Pulverize the Eiffel towers
粉碎了那艾菲爾鐵塔的
Who criticize your government
就是那些批評你的政府的人!
Bang bang goes the broken glass and
碰!碰!讓那玻璃粉碎吧!
Kill all the fags that don't agree
然後殺死那些不肯同意的同性戀!
Trials by fire setting fire
那來自著火的火焰之試煉啊!
Is not a way that's meant for me
這才不是我想說的意思!
Just cause
只是因為
Just cause
就只是因為啊!
Because we're outlaws yeah!
因為我們是流亡之徒啊!

[Chorus]

This is our lives on Holiday
這才是我們在慶典時的人生啊!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Words/Music/Vocal by.Green day

I walk a lonely road
我走在這孤獨的道路上
The only one that I have ever known
但是卻是唯一我所不知道的那條路
Don't know where it goes
我不知道它會通往哪裡
But it's only me, and I walk alone
但是這裡只有我,而且我孤獨的走著
I walk this empty street
我走在這條空蕩的街上
On the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在這條夢碎後的林蔭大道上
Where the city sleeps
這個城市已陷入沉睡
And I'm the only one, and I walk alone
所以這裡只有我,我孤獨地走著
I walk alone, I walk alone
我孤獨地走著,孤獨地走著
I walk alone, and I walk a
我孤獨地走著,我走著……

[Chorus]
My shadow's the only one that walks beside me
我的影子,就是唯一走在我身旁的人
My shallow heart's the only thing that's beating
嘿影子,心啊,是唯一會跳動的東西喔
Sometimes I wish someone out there will find me
有時後啊,我希望有個人會出來到這裡然後找到我
Till then I walk alone
但是我依然孤獨地走著
Ah ah ah ah ah
啊~啊~啊~啊~啊!
Ah ah ah ah ah
啊~啊~啊~啊~啊!

I'm walking down the line
我沿著線條走著
That divides me somewhere in my mind
它在我意識中的某處分裂了我
On the border line of the edge
在邊境中最邊緣的地方
And where I walk alone
在這裡我孤獨地走著
Read between the lines
在這字裡行間
What's f**ked up and every thing's all right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卻任何事都很正常
Check my vital signs to know I'm still alive
確認了我的身體,我知道了我還活著
And I walk alone
但我孤獨地走著
I walk alone, I walk alone
我孤獨地走著,孤獨地走著
I walk alone, and I walk a
我孤獨地走著,我走著……

[Chorus]


I walk alone, I walk a
我孤獨地走著,我走著……

I walk this empty street
我走在這條空蕩的街上
On the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在這條夢碎後的林蔭大道上
Where the city sleeps
這個城市已陷入沉睡
And I'm the only one, and I walk a
所以這裡只有我,我走著……!

[Chorus]


Holiday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以上!我要回去打小說了,下禮拜見~(應該啦)

By.流浪漢 @2017/10/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 #4】—Oasis—Champagne Supernova

【日常#2】—AC/DC— Thunderstruck